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83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理工楼A2004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人社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实际,全面安排部署学校就业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峰首先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我校2022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总体偏低,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距离年底目标还有差距,各二级学院、专业之间毕业去向落实率不均衡,存在较大差距;受疫情影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尚未全面展开。

李峰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达成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

李峰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再重视。做好就业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现,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教育部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精神及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二是完善机制抓就业。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工作队伍、指导体系等方面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毕业生跟踪调查反馈机制,将调查结果反馈于教学,形成人才培养的闭环管理机制三是创新思路促就业。统筹规划,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摸清毕业生就业状态,积极拓宽信息渠道用好就业政策,抓好考研工作;要从大一学生开始加强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引导,做好全过程就业教育指导,形成就业教育不断线的工作模式。

15个二级学院依次汇报了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交流了本学院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及下一步开展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违规处理办法主要精神、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对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