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88

1117日下午,学校在“政协委员之家”(“民主党派综合活动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主持。


 

会上,各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王光杰就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安排部署了近期统战工作,并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一党派一品牌”统战特色活动开展、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室利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表彰了泰山学院建言献策先进个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贾军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紧密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贾军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政治责任、重要使命,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夯实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提高学习质量,认真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主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添砖加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三要聚焦提质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强劲动力,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和群体智力优势,立足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导统战成员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点建设、校城融合发展、疫情防控等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主动建功立业,以务实举措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贾军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好的环境,不断巩固好、发展好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