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来源: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743

为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泰山学院加强秋冬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1114日至17日,在各单位、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对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南校区及15个二级学院校园秋冬季防火工作、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安全管理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抽检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参加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田杰昌都实地检查消防标志张贴、消防通道畅通,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置及完好情况,认真询问工作人员相关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


 

为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田杰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我校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层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牢安全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了解,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三要完善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加强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构建安全演练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提升广大师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四要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将精致化管理服务渗透到学生在校期间全过程,以优质高效全方位的服务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创造良好氛围,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