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595



1122日下午,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老教师代表和10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于鸿远做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新入职的102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与诚挚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状况。随后,他用“机遇、荣誉、责任、奉献”四个关键词,对在座的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于鸿远指出,新聘教师要抓住时代机遇与学校转型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勇于拼搏,贡献自己的聪明智慧,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起高校教师的责任。同时他还勉励各位新聘教师要珍惜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珍惜教师的荣誉,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塑造自己,做德高、学高、艺高、情高的“四高”老师,在工作中奉献青春、奉献智慧、奉献爱心,共圆学校的“泰山大学”之梦。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各位新聘教师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勇于在磨练中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培训班相关事项进行部署,对学习纪律、疫情防控提出要求。新聘教师集中进行了宣誓仪式。



为使我校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熟悉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和岗位工作特点,更好地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工作需要,本次入职培训特别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泰安市监委的相关专家学者与学校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与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师德师风、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纪律规范、教务管理系统使用、科研政策与科研项目申报、财务政策制度、学校信息系统使用流程等多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下一阶段,学校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培训资源,继续延伸开展新教师培训,重点突出师德师风、教学技巧、科研能力与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提升,提高新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