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贾军调研指导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指导专家评审工作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38



为筑牢夯实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基础,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月20下午,泰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专家暨联盟学校评审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副书记贾军莅临调研指导,泰安市教科院院长吕忠堂泰安市教科所所长林家武等专家参加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本次评审会。

会上,贾军强调,思政课一体化应以学生为根本,坚持守正创新,把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相结合,讲故事与讲道理相结合,理论知识与价值导向相结合,思政课内容与学生专业特点相结合,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

吕忠堂表示,泰安市教科院将以这次专家评审会为开端,积极与泰山学院合作,进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真正使思政课成为有深度、有宽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高质量课程。

随后,各位专家就思政一体化建设进行热烈研讨,并在此基础上评出大学、基础教育和校外特邀三类指导专家和二十多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

本次评审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本次评审会对即将成立的泰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做好了铺垫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