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市政协委员2023年提案撰写研讨会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92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开阔委员思路,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政协委员之家”召开市政协委员2023年提案撰写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主持。



与会委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泰山学院关于对接校城融合发展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自身专业出发,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定位,聚焦校城融合发展、文旅融合、城市文化建设、历史文化传承、教育服务社会、民生保障及提升提案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积极对接校城融合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力争提交高质量提案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信息量充实,为拟定提案撰写提纲和深入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贾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政协第十四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提交大会提案是委员参会履职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各委员履职尽责、反映诉求、体现自身社会价值最重要、最直接的渠道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好提案调研与撰写工作牢牢把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同时指出,要注重质量效果导向,切实提出高质量提案。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原则,坚持不学习不提、不调研不提的要求,把开展学习调研作为撰写提案的必经环节,积极服务校城融合发展,立足市情民情,聚焦大事要事,撰写出“选题好、立意深、切口准、分析透、建议实”的好提案。要注重发挥界别优势,集思广益,加强提案培育,着力打造重点提案,发出泰院好声音。

最后,贾军殷切希望全体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坚持胸怀全局、心有大我,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全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坚持深入协商议政,提升担当本领,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