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游学院徐健教授在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综合学术年会上作专题报告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618

11月18日至23日,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综合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主会场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等六所院校承办,统一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本年会是面向全国各地地理教育工作者的集专题论坛讨论、课程资源展示、大会示范课观摩、会议论文交流等活动为一体的大型学术会议。全国累计有67.5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共同参与了这次特殊时期的学术大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王桥教授做了《自主环境卫星助力新时代生态环境监管》、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做了《构建地理思维:对象-属性-系统——以青藏二次科考研究为例》、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原总编辑、课程教材研究所原所长韦志榕编辑做了《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几点认识》等主题报告。大会就新课程新理念、落实全人教育、强化学科实践等做了专题研讨。此次大会主题鲜明,彰显时代特性;学术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引领性。

我校旅游学院徐健教授应邀参加了专题报告分会场主持人和论文交流分会场的点评嘉宾,并做了《基于综合思维能力培养的地理教学设计—以“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为例》的专题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徐健教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课程设计的要点、核心素养的渗透、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的结合等方面做了很好的诠释,通过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一节教学设计案例分析,实施五育并举策略,将核心素养与思政教育融为一体,做到育知育人同向同行,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指导等工作的进行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