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毕诗文教授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18

11月23日,教师教育研究院邀请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毕诗文教授作了“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与策略 ”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枣庄第四十一中副校长李艳主持,泰山学院部分师生、山东省初中物理工作坊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毕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目前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师校长队伍的现状,其次,围绕山东省名师名校长“培养-引领”双体系、教师培训面临范式转型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对“柯氏四级”评估模型、成人学习的721法则及特级教师工作坊在教师和校长专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提出从经验教师走向专家型教师需养成“叙—写—做—思—著”的五个好习惯。

  

  

毕教授的报告视野宏阔、思维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更有思维深度,带来了新的思考、感悟和启发,增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思想引领。

 

毕诗文,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领航名校长齐鲁师范学院培养基地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联盟副理事长,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师培训管理者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