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3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指导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274

在前期动员和组织下,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申报2023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热情不减,为了提高申请书的质量,提高命中率,尤其是发挥省基金在青年教师队伍中“第一桶金”的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11月26日召开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线上指导会议。会议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建伟教授做线上指导。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20余人参会。

  

  

申教授根据自身申报基金的经验,提出了申报基金的1/3原则、实验室同方向规避原则等针对申报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不同类型的老师分别给出了不同的申报书撰写建议。前期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新进教师的申请书发给申教授进行了修改,并线上一对一地进行指导,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4名被指导的教师均表示,通过申教授的指导认识到申请书书写时忽略的一些关键细节,对下一步申请书的修改有了明确的方向。

  

申建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受聘河南省高校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反应扩散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论文90余篇,在Springer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