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王双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70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期学术沙龙于11月2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沙龙邀请财会系张春雨博士作主题分享。经济管理学院40余位教师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副院长闫钰炜博士主持了沙龙活动。

  

  

活动前,经管学院副院长田静教授从学科建设和团队科研能力提升角度再次强调了学术沙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舞大家居家办公期间更要不松懈、有激情地投入到科研活动中去,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拓展选题和研究思路,为高层次成果提供支撑。

随后,张春雨博士结合其博士研究方向,以《减税政策对企业创新质量的影响研究》为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张春雨利用定性分析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从增值税减税政策、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和返还式减税政策三个方面阐述了现行减税政策对企业高质量创新的激励效应,探析了内在的机制路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优化建议。

  

  

张博士的研究紧扣“减税政策与企业创新质量”这一主题,逻辑清晰、实证详实、汇报过程生动有趣。与会教师就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未来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深入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