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李丽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14

11月29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章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为推动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必须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工作全过程。

范真指出,党章集中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做到深学细悟。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会议、专题培训、线上线下交流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章,学深悟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系统深入学、新旧对照学、联系实际学,使党章内容入脑入心,不断探求新理解、谋求新方法、务求新成效。

范真指出,历经百年岁月,党章不断得到与时俱进的充实和完善,要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全面汲取党章“一脉相承”的宗旨意识、“一以贯之”的实践内涵、“一身正气”的清廉本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始终把党章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深刻领悟党章蕴含的道理,用心体悟思想力量,准确把握战略部署。要深刻理解党章新增部分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实际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范真强调,党章为我们以党的建设引领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牢牢守住清正廉洁这条纪律底线,带头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拥护党章,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教育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要把党章中蕴含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学校的事业发展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