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

作者:来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90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22〕7号文件,我校获批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生物质资源化利用与材料创制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与智能控制实验室”;获批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B类实验室:“遗产地智慧文旅创新实验室”。

本次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的获批,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需求的高度体现,是主动融入“1313”实验室体系,加强硕士单位、学位点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整合学校资源,汇聚人才,凸显特色,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前期精准分析研判当前战略需求,在我校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极组织多次专家论证、指导,根据相关反馈意见对材料进行打磨、修改,此次申报3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全部获批,实现突破,为我校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