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项2022 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作者: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011

12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 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高等职业院校设计学类产业学院建设路径研究与实践》获批立项。

本项目由艺术学院李天军教授主持。课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校企合作及我校与高职院校开展的“3+2”分段培养等工作实际,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校企多主体协同育人,不断探索完善学历教育与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法体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课题研究内容契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需求,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实效性。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供需精准度,带动我校产教融合及构建产学研创孵长效机制,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据悉,山东省教育厅经过会议评审,共评选出拟立项项目412项。该项目是山东省教育厅第一次组织本科高校申报,每校限报1项。在前期申报过程中,学校组织高水平专家评审,并对推荐对象开展专家指导修改工作,努力提高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