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泰山学院2012年艺体类专业计划招生1050人(2012-01-05)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622

   本报14讯(特约记者贺安栋)  元旦前夕,泰山学院收到由国家旅游局审批签署的旅游规划设计乙级资质证书,这标志着该校正式成为国家旅游规划设计乙级资质单位,也是山东省唯一具备国家旅游规划设计资质的高校。
    2011年,是泰山学院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他们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的“12395”的发展思路和战略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发展取得优异成绩。
    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成效显著。2011年新增省级精品课程6门、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增加到5个,省级教学名师增加到6人,省级教学团队增加到4个,学校被批准为国家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和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被批准为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筹建单位。 
    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1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突出,1327人报考研究生,上线799人,录取589人,其中被“211工程”大学录取270人,占全部录取人数的45.8%。学生参加大学英语、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等各类学科专业比赛屡获佳绩,招生工作保持良好势头,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省级重点学科(科研创新平台)从“十一五”期间的1个增加到“十二五”期间的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实现了零的突破;开始了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科学研究的规模、能力、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共获市厅级及以上立项16类152项、省级科研成果奖励22项;承担横向课题10项,服务社会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实施“136”优秀人才培育工程,57名教师入选“136”优秀人才培育工程第一、二、三层次。9名教师获2011年度山东省青年教师成长计划资助,其中3名教师获得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6名教师获得国内访问学者资助。

新闻链接

《泰安日报》http://epaper.my0538.com/hgzplpmrdx/taianribao/content/20120105/Articel05011TB.htm

中华泰山网http://www.my0538.com/article-1006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