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晚报】 泰山学院举办春招会,企业盯上实践类高材生(2012-03-21)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1浏览次数:429

  本报讯 (记者 徐文莉) 20日,泰山学院在操场上举行了2012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50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了8000多个岗位。个别招聘单位更是开出年薪六万起步、解决北京户口等优厚待遇,但要求应聘大学生必须做到工作“及时上手”。

  解决北京户口、返还大学学费、高额住房补贴、年薪六万起步……在招聘现场500多家招聘单位中,记者发现来自北京的某软件公司开出的待遇条件丰厚,不过很多学生咨询之后还是选择了离开。

  “我们公司招聘的门槛较高,想应聘的学生必须能及时上手。农大有300位学生报了名,但最终只有4名在校期间参与过三四项系统开发的学生应聘成功。”招聘人员告诉记者。

  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刘淼(化名)在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并有两次在软件开发公司实习的经验。在一家科技公司招聘台前,刘淼的表现令招聘人员很满意,该用人单位当场表示,如果刘淼来本单位工作,实习期间即可领取2500元月薪。

  然而在离开招聘台后,刘淼却向记者表示:“去不去这家单位上班,还得看过几天我参加省考的成绩。毕竟用人单位再好,也比不过国家单位好。”

  记者看到,泰山学院招聘场上,不少学生都是以宿舍为“单位”集体来参加招聘会的。对马上就要举行的省公务员考试,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小刘说:“今年省考可供选择的岗位不是特别吸引人,但公务员毕竟是铁饭碗,就算每天都要在单位熬夜,我也愿意去。如果能考上公务员,我肯定不去企业上班。”

  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大学生,其中18名学生表示自己已报名参加今年的“省考”,并称“宁去公务员单位熬夜,不愿去企业当职”似乎已成为当下多数大学生的想法。

新闻链接:

《泰山晚报》2012年3月21日http://epaper.my0538.com/hgzplpmrdx/tswb/content/20120321/ArticelA06012T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