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能帮别人,疼一点也值”(2012-03-22)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274

  本报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邵艺谋)21日,泰安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泰山学院,齐鲁志愿者、泰山学院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们撸袖献血,28名志愿者总共捐献了8000毫升血。

    21日上午9点,一辆泰安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泰山学院。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老师告诉记者,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团此前一直开展支教服务,加入齐鲁志愿者队伍后,服务团的服务面将进一步拓宽,争取组织更多形式的志愿活动,“今天我们请来了血站的采血车,希望学生们能踊跃献血,帮助他人。”这名老师第一个登记信息,走上采血车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在他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们也都上前登记信息,排队献血。

    不少志愿者都是第一次献血。“在知道献血的消息后,心里就一直很兴奋,但又有点紧张。”志愿者张淑霞告诉记者,她一直想去献血,但没有合适的机会,得知齐鲁志愿者集体献血的活动后,她就跟着过来。20分钟后,张淑霞献完血,“稍微有点痛,但是可以帮助别人就是值得的。”

  还有几位志愿者没能献上血有些失落。“我早就准备好献血了,可是医生不让我献。”志愿者曹雨告诉记者,他这两天有点受凉,一直在打喷嚏,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和血液质量,医生建议他身体康复后再去献血。

 

新闻链接:

《齐鲁晚报》2012年3月22日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20322/PageS03T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