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泰山学院六专业可修双学位(2013-01-11)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3-01-11浏览次数:338

本报泰安1月10日讯(记者 邵艺谋)10日,记者从泰山学院了解到,该校成为山东省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试点单位,这是泰城第三所开设双学位教育的高校。据了解,目前学校共有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英语等共六个专业可供选择,招生人数共计344人,目前已正式开课。
  “学校可以修双学位,在毕业前又能多学一个专业,多拿一个学位证书。”10日,在泰山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在最近学院召开的双学位双专业选报说明会上,老师公布了这个消息,他和同学院的几名学生获得了修双学位的机会。
  据了解,山东省教育厅于2012年底下发文件,泰山学院获得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资格,这使泰山学院成为泰城可以开展双学位教育的第三所高校。据悉,此次获准开展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的有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财务管理、英语、化学和计算机科学技术6个专业,招生人数共计344人。
  记者从泰山学院了解到,学校制定了《泰山学院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实施暂行办法》,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一定标准的大二本科生都可报名,据悉,首批双学位专业教学已经正式开课,跨学科修双学位的学生在取得一定学分后,即可持有两个学位证。
  据介绍,2012年是泰山学院举办本科教育第十年,学校迎来教育部合格评估专家组评估。同时,学校由“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转变为“省市共建、以省为主”,上划省级管理。此次学校获得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试点将利于学生自主发展、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新闻链接:

《齐鲁晚报》2013年1月11日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111/ArticelS02003F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