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泰山学院艺体专业报名结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最热(2013-02-25)

作者:齐鲁晚报记者 邵艺谋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228

    本报泰安2月24日讯(记者 邵艺谋) 23日,泰山学院艺体类专业考试报名结束,一万多名考生报名竞争870个招生计划。其中招收80人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了6000多人。泰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舞蹈、音乐等专业相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备考相对容易,受到一些“速成”考生的青睐。
  23日,泰山学院2013年艺体类专业报名结束,计划招收870人的19个专业共吸引了一万多名考生报名。而在去年,该校共计划招收艺体类考生1050人,报名人数为5700多人。招生计划减少180人,而报名人数却增加近一倍,让不少考生直呼竞争压力大。“在招生计划减少的情况下,报名人数增长了这么多,说明学校的办学质量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能透露出一些学生的报考心理。”泰山学院教务处处长孟华说。
  在报考泰山学院艺体类专业的一万多名考生中,仅报考广播电视编导的专业的考生就达6000多人,而这一专业仅招收80人,考录比接近80:1。“现在艺体类专业不再统考,一名考生可以选择报考多个学校,有的甚至报十几所学校。”孟华说,随着考生的不断增多,学生上大学的意愿更强烈,因此一人报考多个学校,以此增加录取机会。
  此外,相对于音乐学、舞蹈学等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的备考和考试都相对容易。“舞蹈学和音乐学等专业需要参加面试和现场技能测试,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只需要参加影视评论和文学影视艺术基础知识笔试。”孟华说,音乐和舞蹈等专业需要考生长时间学习和积累,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容易“速成”,受到部分急于求成考生的青睐。采访中,一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因为文化课成绩欠佳,在高三上学期才决定备考该专业,备考过程中也只上了几个月的培训班,“平时看看基础知识和电影,锻炼写一些影评,投入费用也少,不像其他艺体类专业需要好几年学习,而且这个专业的考试相对其他专业也简单一些。”

 

新闻链接:

《齐鲁晚报》2013年2月25日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225/ArticelS02002F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