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泰山学院艺考吸引考生万余名(2013-02-26)

作者:(刘立明)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3-02-28浏览次数:145


    2月22日是泰山学院2013年艺体类专业招生报名的第一天。相比于济南等地艺考报名的“盛况”,这里略显冷清。10点钟左右,记者来到报名现场后看到,前来报名的学生或学生家长在该校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填写报名表、缴纳报名费及领取《泰山学院2013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证》。今天,报考舞蹈学(体育舞蹈方向)的考生将迎来专业考试。
代报名者多  考生亲自报名的少
    报名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等候的队伍中,家长居多,亲自前来报名的学生只占少部分。一位前来替自己女儿报名的家长介绍:“今天,济南那边有考试,孩子赶不过来,只好让我来替她报名。”记者相继询问了其他几位家长,大部分都表示孩子正在外地参加考试。
    一位自己前来报名的考生介绍,自己不像其他同学那样很盲目的每个学校都考,只是有针对性的报考了几家院校,一方面可以保证考试状态,另一方面也节省了开支。
参加艺考花费基本过万元  多者达数十万元
    谈及艺考所需花费时,一位考生家长表示:“孩子从高二开始学习音乐,到现在花了差不多2万了,这还不包括即将要参加的考试。”一位考生则表示,自己是从高三开始学习艺术专业的,到现在也差不多花了1万余元,即使专业考过了,文化课的辅导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记者还在现场采访了一位学生家长张先生,张先生来自农村,家里主要收入就靠几亩田地以及张先生外出打工。他告诉记者,他们家一年总收入5、6万左右,孩子从小学开始就对音乐感兴趣,到目前的话用在孩子身上的花费已经10余万了。“每年辛辛苦苦挣的钱,基本都花在孩子学音乐上了。虽然我们是农村家庭,但是我们得尽力支持孩子。”张先生说,为了孩子考大学,再苦再累也得承受。
    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表示艺考带来的经济负担确实不轻,但家长们纷纷表示,作为家长,我们虽然要精打细算,但为了孩子上学,该花钱时绝不会犹豫。
870个名额吸引万余考生
    据了解,泰山学院本次艺体类专业考试分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计划招生870人,其中省内招生850人,音乐学专业计划在湖南招生20人。本次考试专业共吸引1万多名考生前来报名。招收80人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有6000多人报名。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考试结束后(不含广播电视编导),考生可直接从现场领取专业考试成绩单;专业名次待全部考生专业考试结束后可直接登陆泰山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
    专业考试全部结束后,该校将按考生所报专业、专业类别分别进行排名。专业考试合格者,将于2013年4月30日前按招生计划1:4的比例向考生发放《泰山学院2013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

                                                                     (刘立明)

新闻链接:

《山东商报》2013年2月26日http://www.taxww.com.cn/Item/Show.asp?m=1&d=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