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124

    2月27日上午,泰山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庆功、秦梦华、张建东、高德海、邹成顺、胡立东、于鸿远、殷敏、徐跃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庆功、党委副书记邹成顺分别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

    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3年的工作,并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秦梦华指出,2013年我校以实施八项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改革创新机制体制,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学校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水平显著提升;引进与培养并举,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秦梦华强调,2014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以“质量优先、内涵发展”为主题,以八项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教学改革、人才队伍整体规划、分配制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校园基本建设整体规划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深化学分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推进课程建设;推进教考分离,加强考风学风建设;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进院部教学评价常规化;做好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和继续教育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二是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凝练学科方向;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广辟科研立项渠道,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提高科研成果的层次和水平;加强科研管理。三是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提高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加强人才培育工作;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加强人事管理。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员参与,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深化后勤管理改革;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校园基本建设;稳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秦梦华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成员认真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并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讨论中,代表们普遍认为,秦梦华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3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我校2014年的重点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关于泰山学院2013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

    下午3点50分,在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