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张秀英) 摄影:陈 涛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66

    2月28日,学校2014年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在家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

    党委书记王庆功就如何全面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发展提出重要意见。

    王庆功首先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及我们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王庆功指出,2014年是我校的“深化改革年”,我们要围绕八项重点工程,全面深化内部改革。一是要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建设;推动学分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考分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二是坚持分类管理、以岗定酬,按劳分配、优劳优酬、向教学一线倾斜,效率与公平兼顾、缩小差距、相对平衡,校院两级分配的原则,全面深化分配制度改革。三是采取“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管理模式,全面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规划。修订完善三至五年的人才引进规划;制定好校内人才的培养规划;做好党政管理队伍和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工作。五是坚持分类建设、扶优扶强、动态调控的原则,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六是按照“高点定位、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思路,坚持优化利用、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整体规划。

    王庆功强调,要完成今年的改革发展任务必须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改革与管理、人才引进与培养、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依法治校与民主管理六大关系,切实提高治校理政的水平和能力。

    王庆功要求,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牢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持续深入地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定编定岗。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四是加强宣传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不断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德育系统工程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六是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坚持“开门”搞整改;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秦梦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王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要根据王书记的讲话精神,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学校2014年工作部署,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