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殷敏到部分二级学院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

作者:保卫处(孙永军)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4浏览次数:89

    3月4日上午,副院长殷敏分别到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

    殷敏首先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的工作汇报,随后到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危险化学品的存放和管理情况,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管理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认真排查危险化学品在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健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严格分库、分类存放,严禁混放、混装,做到规范操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相关人员全面掌握实验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知识;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严格落实“五双” 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管理制度,确保做到不流失、不扩散。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