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快乐志愿 情满校园”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团委学工处 (杜鹏)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91

    近日,按照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三个一”(每个学院有一个固定的志愿服务基地,每个团支部有一个长期的志愿服务项目,每个学生每学期要参加一项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校团委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快乐志愿 情满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立足校园文明建设,针对团员青年自身修养和品行的提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内化文明素质,外塑青年形象,将志愿服务和学生日常行为相结合,将大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3月5日,“你我同心,志愿同行”泰山学子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四路公交车文明礼仪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校学生会在校园文明责任区开展了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团委今年将逐步推行志愿者注册制度,对全校的青年志愿者进行登记注册,对青年志愿者活动骨干进行培训,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考核表彰。各团总支通过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行为讨论活动,深入宣传志愿精神,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