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科研任务调度会

作者:科研处(万萍)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63

    3月19日下午,我校2014年科研任务调度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汇报了2014年截止目前科研任务的进展情况、采取的具体措施、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殷敏谈到,2014年是我校的深化改革年,科研与学科建设任务重,各二级学院部要早谋划、早动员,树立信心,打破常规思维,积极努力使我校的纵横向项目立项和经费数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

    对于如何做好2014年的科研工作,殷敏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正确认识科研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有机融合;二是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的评价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三是讲究方法,擅用优势。院部要在如何分解科研任务、如何发挥团队意识、如何共享资源、如何加强对外交流和沟通能力上狠下功夫。

    会上,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对纵向项目申报情况、横向项目的开展、科研经费的使用、科研机构的设立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