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摄影:陈 涛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67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4年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会议并就我校博士引进及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提出重要意见。

    秦梦华指出,今年人事处及各二级学院在博士引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进展较缓慢,仍需要下大力气做好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博士引进工作,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拓宽渠道、措施有力,广纳良才。人事处要做好人才引进的宣传调度工作,建立每周通报制度,总体把握工作进度;各二级学院要依据学校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在保证人才质量的情况下经学校批准尽快签订协议,以确保完成今年的博士引进任务,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就专业结构调整,秦梦华指出,当前,教育部已经要求600多所1999年以来新建的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职业教育类型转变。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按照市场及社会需求强化专业特色。一方面要严格控制专业数量,以保障办学效益;另一方面要根据专业竞争力、报考率、就业率等指标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此外,要建立新上专业准入和现有专业淘汰机制,全方位优化专业结构,实现学科与专业的良性互动,形成特色专业群。秦梦华最后希望,各二级学院要以学校发展大局为重,积极扶持淘汰专业相关教师的转型,切实做好专业结构优化工作。

    会上,人事处处长郭启连通报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情况。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4年博士引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各二级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及人事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