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专家组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宣传部 摄影:陈 涛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112

    5月13日,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专家组一行三人在济南大学副校长张硕秋的带领下来我校,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贯彻《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试行)》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学校领导王庆功、秦梦华、邹成顺、于鸿远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党委书记王庆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预祝专家组在校督查期间工作愉快,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召开汇报会。专家组组长张硕秋介绍了此次检查评估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副院长于鸿远从学校概况、自查自检情况、做法和体会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陪同专家组活动。

    在校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德育系统工程专题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组织评议后,专家组对我校落实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的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泰山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对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准备充分,工作规范。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贯彻到位,执行有力,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有效。特别对我校德育系统工程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深入探索和完善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

    秦梦华在反馈会上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完善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凝练升华德育工作特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校影响力;将泰山文化有机融合到德育工作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学生头脑,外化于学生行动;积极开展适应新时期大学生需求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强化其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德育工作经费投入,力争使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