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谢百三教授再次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管理学院(田小龙)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70

   

   

    5月15日晚,著名经济学家、金融证券专家、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谢百三教授,继4月16日《同在一片蓝天,何以引起贫富巨差(上)》的报告后,再次应邀在南校区综合楼A707作了题为《同在一片蓝天,何以引起贫富巨差(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来自管理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的师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谢百三教授围绕贫富差距的问题,简要总结上次报告中提到的十个方面原因后,继续论述了个人差异性导致贫富差距的另外九项原因,包括对信息的重视程度、对待现实社会的态度、是否有进取心、对缘分和命运的不同认识、对待书籍与金钱的权衡、是否有远大的目标、对待出国的态度、对待婚姻的选择以及对待房产的处理方式等方面。谢教授再次以其幽默诙谐的语言、渊博的学术功底为在座的师生奉献了一场难忘的、精彩的学术盛宴。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与谢教授沟通交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