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陈盛伟教授为兼职教授

作者:商学院(张文彬)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31



    420日,我校敦聘陈盛伟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在学校接待室举行,副院长殷敏为陈盛伟教授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后,陈盛伟教授在一号综合楼作了一场题为“三农政策与现代农业”的精彩报告。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及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14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围绕三农政策出台的背景、三农政策的文件构成、现代农业与粮食安全等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文件精神和世界农业发展趋势,对新常态下三农问题做了深入分析。陈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逻辑严密、观点独到鲜明,博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今年商学院“财经论坛”的首场报告。自2012年始商学院“财经论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术氛围,锻炼大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陈盛伟,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博士学位论文《中国农业保险制度研究》获2007年度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论文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基金项目、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各1项,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5项,主持其他横向研究项目4项。出版《保险学》教材2部。在《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与经济》、《保险研究》等刊物发表文章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