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庆功到部分二级学院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55



    422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庆功、副院长王雷亭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就如何建立校院系三级管理体制等问题进行调研。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调研过程中,王庆功认真听取了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建立校院系三级管理体制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庆功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教职员工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学校办学条件及教职工待遇得到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学校党委审时度势,在科学研判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适时提出了“建设升级版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

    王庆功强调,建设升级版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是如何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办学积极性。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下,建立校院系三级管理体制,强化二级学院的办学实体地位,对于推进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主动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二级学院普遍关心的专业建设问题,王庆功指出:

    一是要整体谋划,夯实基础。继续发挥统优势专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切实做大做强;二是根据社会需求,强化前瞻性,眼睛向外看,着眼于未来发展,对现有存量专业进行调整优化,实现办学效益的最大化;三是解放思想,主动走出去,加强校企、校地、校际合作,积极寻找新的专业增长点,优化增量选择;四是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二级学院既要遵循规律,又要学会科学借鉴外校经验,主动出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建设“升级版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