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朱位秋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忠金)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79

   

    421日下午,敦聘浙江大学朱位秋院士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接待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庆功教授热情会见了朱位秋院士。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为其颁发聘书。

    仪式后,朱位秋院士在国交中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学应用漫谈》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6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前,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先期调研,在数学与应用专业学生中征集总结了“我最想问院士的”问题。报告中朱院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从力学、物理学、生物学、化学、金融等各个领域强调了数学应用的重要性。在报告互动环节,朱院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朱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赢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朱位秋,浙江大学固体力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撰写了专著《随机振动》、《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控制》,这两部专著实属学术上重要贡献。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及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2005年获得浙江科技协会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200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1年获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