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作者:宣传部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56

    918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庆功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副院长王雷亭,纪委书记胡立东,副院长于鸿远、殷敏参加学习研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有关重要论述。校领导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等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任务越繁重,越要坚持“三严三实”,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师生,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群众基础。

    王庆功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校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严以用权”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把“严以用权”落实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落实到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治校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作为领导干部,一要正确对待权力。明白权为民所有,权为民所赋,权为民而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整改与“严以用权”相悖的现象和问题,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二要树立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的意识。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坚持依法用权,坚持阳光用权,主动接受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组织意识,强化程序观念,按规矩办事。要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对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决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落实。三要敢于担当。面对建设升级版应用型大学的艰巨任务,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工作推动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推动事业发展为第一要务,履职尽责,把该做的工作做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以积极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王庆功强调,修身靠自觉,律己靠纪律,用权靠制度。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要把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始终,相互融合,相互推进,用工作实绩来检验自己践行“三严三实”的效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督促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各单位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促进“三严三实”落地生根,成为常态,开创泰山学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