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委第四督导组来我校督导调研党建和安全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陈 涛)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0浏览次数:72


    918日下午,省高校工委纪工委副书记李广来带领第四督导组一行来我校督导调研党建和安全工作,并对我校安全重点防范部门进行了检查。党委书记王庆功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工作开展的情况。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调研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会上,王庆功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王庆功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领导干部讲好党课。按照省委的部署,我校519日以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讲党课,全校共举行各级专题党课100余场次。二是认真组织好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根据上级文件和参考书目等资料编印了“三严三实”学习资料选编,分专题组织了5次集中学习研讨。三是深入查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通过个人找、师生提、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帐,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逐项落实。

    王庆功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一是及时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会议召开后,我校认真深入地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于612日、17日向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和要求,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制定了落实方案和措施。二是制定主要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会议要求和高晓兵部长的讲话精神,我校制订了主要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逐项进行了分解落实,进一步明确了“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三是做好数据报送及选树典型工作。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完成数据报送报告工作。我校还始终把党建宣传报道和选树典型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各项媒体优势,对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典型报道。

    王庆功还汇报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的情况。学校党委按照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利用假期进行了食堂经营模式和物业管理社会化改革,并对学校办公楼、图书馆、实验楼、食堂厨房、学生公寓等安全防范重点部位和消防系统进行了排查和维护。开学后,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开展自查及整改工作,及时清理了隐患,化解了矛盾。

    听取了汇报后,李广来对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及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的成效和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有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各项工作开展的有自己的特点,成效比较明显,学校领导班子尤其主要领导思想高度重视,对文件做了深入的研究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分步骤地开展实施;能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制定了各级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扎实深入;学校党委立足于常态长效,敢于担当,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学校的党建工作和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到位,落实有力,确保了学校健康、科学的发展。李广来对泰山学院下一步继续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学校党建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按照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从严要求,切实推动泰山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学校食堂、技防监控室、化学危险品存放室等安全重点防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