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项目 “传承、融合、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开题

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130

   

   

    920日,由我校承担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项目“传承、融合、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开题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副院长王雷亭教授出席论证会并代表学校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文化遗产专员杜晓帆教授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要求。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王水霞女士也发表致辞,对项目的实施表示祝贺。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刘晓博士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叶涛研究员充分论证了项目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项目组成员、复旦大学中文系郑土有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石国伟副教授也就项目的调研等发表了意见。论证会期间,我校领导还与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的官员就双方今后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

    “传承、融合、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的短期论证性项目,也是我校首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合作,该项目由外国语学院刘晓博士担任负责人。本项目立足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研究,探讨学习中国文化的传承、融合、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项目选取关公文化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性个案,以关公文化所蕴含的基本理念和仪式传承为线索,探寻中国文化的传承、融合、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规律,并对中国文化能否更广泛地适用于其他文化的研究学习予以可行性论证。

    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文化处杨艺、泰山学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