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陈浩武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团委学工处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677



    1118下午,北京大学陈浩武研究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轴心文明》的报告。报告由团委学工处负责人主持。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和部分校学生会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陈浩武运用丰富的知识阅历和严谨的学术语言,结合个人近五年从长安到罗马这条丝绸之路上的实地调研,分析了古代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的背景与意义,以及丝绸之路上的经济、文化、宗教交流的重要性,重点阐释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决策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得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陈浩武,北京大学研究员,人文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资深金融专家,长江证券公司创始人,石门坎教育公益基金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