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王爱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446


         31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爱国教授在1号综合教学楼A2011作了《关于生态文明审计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负责人主持,商学院共有12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王爱国教授首先从我国生态文明的背景,生态文明的基本要义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蕴所在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进而又从生态文明审计的历史溯源、本质内涵、理论原点、研究内容、侧重特征和方式方法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王爱国教授的超前思想、新颖观点、独特视角让在场的师生们都感到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不仅拓展了视野,促进了专业知识学习,而且为创新思路、提高科研水平提供了有益指导。王爱国教授的学识渊博,治学严谨,讲解诙谐幽默,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此次报告也是商学院举办“第七届财经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的第一场报告。

王爱国,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山东龙山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省级智库)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理事、审计署研究基地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发展研究会执行会长、山东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兼职教授等。是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会计学首席专家(首批)、山东省先进会计工作者、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入选者、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和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近年来主要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会计、碳会计、碳审计、生态文明审计和绿色治理研究。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人大书报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11篇,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主持省委托重大项目1项,其他省级项目7项,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