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王成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4183

328日下午,我校1989级杰出校友、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泰山学院60周年校庆暨杰出校友系列学术报告正式开启。副校长王雷亭为王成新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王成新教授随后作题为《高速交通建设及其区域响应》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彭淑贞及旅游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报告。

  

 


王成新教授的报告从高速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高速交通对区域发展的影响、高速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三个方面展开。王教授从中国高速交通迅速发展的现实问题分析切入;在对山东省各地市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空三种交通方式与区域发展的相对同步性结果分析的基础上,阐释了高速交通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响应;最后,指出高速交通对城市内部空间扩张重组、城市群经济圈发展的影响。报告会后,王教授以《大学生挑战杯与挑战自我》为题,与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挑战杯”大学生参赛选拔队员进行了专题座谈。

  

   


王成新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山东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期从事城市地理与区域规划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省自然基金、省社科基金、省软科学等20多项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多项,在《地理研究》《地理科学》《Physics and Chemistry of the Earth》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在人民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5部,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0多项,撰写的5篇对策建议获得省部级领导签字批示,被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特聘为研究员。2017年,王教授指导的团队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