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678

1127日上午,泰山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魏正耀院士,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山东省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旸,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泰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东之,学校党委书记范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有关企业领导、专家,以及泰山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主持会议。




秦梦华校长发表致辞指出,建立院士工作站,引进高端人才来校工作,是泰山学院加快建立以高水平科研创新为导向、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抓手的产学研体系根本所需,也是我校新工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依托泰山学院院士工作站,我校将在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为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服务我省八大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正耀在致辞中表示,网络空间是继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疆域,已成为保护网络疆域、治理网络秩序、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要领域,更是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重视网络空间安全,更要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学校以打赢网络空间保卫战为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为增强我国网络安全疆域的安全能力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宣读了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文件,宣布“泰山学院院士工作站”成立;党委书记范真为魏正耀院士颁发名誉校长聘书;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与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山东电子学会、山东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高旸,原总参某部师职专业技术干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山东文斌网络安全有限公司范修斌为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结束后,副校长王雷亭陪同魏正耀院士一行到万里图书馆参观了“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文献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