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我校学子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勇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一项晋级国赛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033

5月18日至2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校团委、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项目指导教师赴决赛现场指导参赛。


 

作为“挑战杯”全国竞赛的选拔赛、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开赛以来,全省各高校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共有来自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参与。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357项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


 

  

   我校3支团队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智农——基于温室大棚的无源微型化传感器集成设计方案》项目获特等奖并入围国赛,《智水培株——循水养肥分布式智能水培管理系统》项目获特等奖,《“边-云-端”智能巡检数据采集无人机系统》项目获一等奖,取得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琢玉成器,积跬致远。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相关学院的积极参与下,认真组织实施了校级竞赛选拔、项目立项培育、反复论证培训等系列备赛参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将比赛作为培养学生科创兴趣、提高创新能力的良好平台,在发现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学校素质教育、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