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王勇 摄影:陈涛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351

31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主持会议。其他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范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范真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努力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出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推动改革上出实效,紧紧抓住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这个契机,进一步细化任务立目标、对标一流找差距、凝练特色补短板,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在牢记初心使命、尽心服务师生上出实效,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服务联系师生工作机制、师生利益表达机制及师生利益保障机制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解决师生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要在强化底线思维,淬炼过硬党性上出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工作能力上出实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开拓奋进、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上出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范真就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安排,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暑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统筹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要以党史教育为重点,加强对青年学子的“四史”教育。

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在学习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

四是要搞好统筹协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握重点、紧扣“实”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秦梦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行动到位,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效果到位,科学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防止工作与学习“两张皮”,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推进学校改革、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来, 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