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秦梦华出席化学化工学院工科专业学生实习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792

3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举行工科专业实习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秦梦华为实习学生授旗,并从自己大学期间金工实习亲手制作的一把锤子讲起,强调了工科专业学生实习的重要性。他指出,为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习实训的支持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的实践锻炼机会,切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工程思维意识。



秦梦华对带队教师和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切实发扬不怕吃苦、勇于锻炼的“锤子精神”。要不流于形式、真正进入企业生产一线,亲身实践经历各个生产环节,努力做到“长见识、开眼界”,认真踏实地进行实习训练,保质保量完成培养方案中的实践教学环节。二是带队指导教师要与实习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这次实习,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工艺技术问题,力争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实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三是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实习期间,带队教师和学生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确保实习安全。最后,秦梦华祝愿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能够学到知识、增长才干、收获幸福、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实习带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仪式,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实习带队教师、辅导员、2017级工科专业学生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实习学生在理工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