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作者:姜晓冉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86

324日上午,我校于第三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秦梦华就高质量落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认证工作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纲领性文件为指导,全面保障和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二是认识到位,遵循标准。要严格按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实施要求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将新内容融入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三是要分清主次,加强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产出导向,对接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来设置课程;立足专业特色和行业需求,优化实践教学体系,特别是增进非师范类工科专业实习环节的系统性、整体性和综合性。四是要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成长发展。课堂教学实现由教师为中心到学生为中心的转变;处理好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关系,形成有利于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认证工作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