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作者:姜晓冉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87

4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于第三会议室收看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举培养高质量》为题的主旨报告。

吴岩强调,在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与核心。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是抓好人才培养的四项“新基建”。要加快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深化新工科建设,融合发展新医科建设,高位推进新农科建设,布局未来新文科建设;要加快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推动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模式创新变革;要办好重要赛事,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好2021年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战。

会议对5个榜样高教处、5名榜样高教处长及20位榜样高校教务处长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