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沂蒙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史讲座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64

4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沂蒙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史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沂蒙精神百校行”副团长徐宇婷为主讲,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上,徐宇婷同学围绕“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从永跟党走的革命史、敢于胜利的斗争史、感天动地的奉献史、冲锋在前的担当史等方面,对沂蒙精神产生的背景、历史地位、价值与意义进行深刻解读,对沂蒙革命烈士和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进行动人讲述。

在谈到此次讲座的感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走好新时期长征路,誓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同学们通过学习对沂蒙精神、对党和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结下的军民鱼水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丰富和创新教育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