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推选为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49

410-12日,“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第四届年会暨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发展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部分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室、高校、中小学及名师工作室等2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我校被推选为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被推选为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



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是2015年由全国部分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部门、学校、专家学者及广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共同倡议发起的学习型、共享型、公益性、互助性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研究平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的名师工作室发展专业化研究平台和实验基地。截止目前,加入联盟的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室、高校、中小学、职业院校及各地名师工作室等机构已达2480余个,理事会成员350人。

我校将以此次被推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为契机,以获批的2个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为龙头,努力拓宽教学教研工作渠道,加强与基础教育的密切联系,整合各方力量,聚焦共性问题,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重点,以校地合作共建为路径,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在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科研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提供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