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报告会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80

413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职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明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动员部署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宣读了《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随后,党员代表崔晓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团结支部党员和群众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最后,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建党100周年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老师教好课,做好科研,服务好社会,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了解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需要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参与并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起推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该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明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专题报告。主讲人阐释了“明党史”即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准确的认识和把握党的奋斗史、发展规律,所经过的苦难辉煌和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的卓越成就,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党史要看主流、看本质,切忌看支流、看表象。“听党话”,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才真正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敢于同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作斗争。“跟党走”,要求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认真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突出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该院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