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 展望未来:计划财务处开展党史诵读活动

作者:江 帆来源:计财处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2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 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所谓“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本学期伊始,计财处在部门内开展了党史诵读活动,每天早上开展工作前诵读十五分钟党史,一人领读集体诵读,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七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十二个字将成为计划财务处今年的工作主旋律。



当前,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着各项新制度新政策落地实施、服务质量需要与时俱进等诸多压力。计划财务处作为管理服务部门,以实现为师生提供良好服务为宗旨,要一直跑在落实民生福祉政策的路上,跑在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的路上。为了零距离宣讲财务政策,此前走进全校15个二级学院,详细解读政策、介绍自助设备、示范粘贴票据,让老师们能够看得懂、弄得通、会使用、少跑路,真真正正理解财务制度,实实在在提高报销效率,让财务政策不再只是镜花水月。为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近年来努力让各项惠民措施落地,配合学校专班解决教职工公寓历史遗留问题,关于个人所得税征收政策调整为教职工答疑解惑,统筹安排各项经费提高岗位绩效工资、全额发放精神文明奖,增缴医疗补助实现二次报销等等。

读党史读的是传承,读的是智慧,计划财务处将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经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