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花园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73

41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花园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学院辅导员、创新创业工作室成员及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花园社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旨在关爱辖区居民健康生活,让居民不出家门就感受关怀和温暖,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上午八点半,志愿者队员们准时来到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开展维修活动。社区居民陆续拿着损坏的电器前来维修,同学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利用手中的工具修理电器,并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维修的居民讲解电器损坏的原因。在维修家电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电器安全使用的常识。本次维修活动收到多件电器,队员现场操作维修,获得了小区住户的一致认同与赞扬。



家电义务维修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项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它以电子类专业知识为背景,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意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社会奉献意识,同时锻炼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