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马院建院40周年双周学术论坛(三)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82



题  目:“度本体”与“密码三”——李泽厚与庞朴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贡献

主讲人:赵景阳

时  间:202142714:30

地  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2号综合楼B1009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考书目:

     李泽厚:《人类学历史本体论》,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8年版。

     李泽厚:《实用理性与乐感文化》,三联书店,2008年版。

     庞  朴:《一分为三论》,上海古籍出版社,2003年版。

     庞  朴:《中国文化十一讲》,中华书局,2008年版。



主讲人简介:赵景阳(1978—),苏州大学博士;中共党员,山东省寿光市人,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目前研究方向:李泽厚、庞朴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审美形而上学问题;企业思政(党建)与企业文化问题。独立发表《走向“自由个体”的哲学论证——对李泽厚“工具本体”与“心理本体”的述评》、《李泽厚对“以美育代宗教”的全新阐释——兼论其发展历程及时代价值》等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国审美主义传统对“美好生活”的哲学阐释及其教育价值研究》以及山东社科规划项目《儒家思想的世界价值及其当代复兴问题——以庞朴和李泽厚为中心展开》等科研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