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不止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78

57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开展党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欣担任主讲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不止步”,刘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多年来她团结带领两委一班人和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服重重困难,改善社区环境,千方百计为居民服务的经历。她强调,花园社区建设及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通过党员服务站、基层党建工作站、工作室等强化大家的责任意识,让担当奉献在每名党员心中油然而生,使社区党员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人人当先锋、树标兵的意识,同时也激励年轻人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对扎根基层,担当奉献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和先进典型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磅礴伟力,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根据群众要求不断总结,创造出适合自己的新路子、好路子,在历练中成长,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党百年献礼。 



刘欣,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2002年从岱庙街道干部岗位离岗后服从组织安排,担任岱庙街道花园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至今。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 ”“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等省级以上荣誉30余项。个人被授予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荣誉奖章、第二届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并被省委记一等功。20191216日,刘欣同志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