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857

723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学举办,我校师生在本届大赛中成绩突出,一等奖获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李亚玲、于馨、郭亿豪、宋晓雅、李婉婷、李水君、姜从飞、赵悦、董瑞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汉洋等1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妍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邵妍、张翠、李静、吴春梅、郭晓平、姬秀丽、于伟丽、张晓林、马传涛9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泰山学院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上半年举行大赛的新安排,学校自接到大赛活动方案通知起,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师范类毕业生和专业指导教师参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步骤积极开展备赛活动。经过二级学院集训、初赛和学校的复赛,择优遴选24名推荐选手(包括2名一专多能选手)参加决赛,加上入围决赛的11名随机抽取选手,我校共计35名同学参加省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以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促进师范生从教能力的全面提升。教务处积极协调,扎实服务,切实解决参赛师生的困难,顺利完成了省预赛模拟上课参赛视频的录制与上传、省决赛人员信息的录入与固定题目模拟上课课件的上传等工作,邀请来自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2名各学段各学科的教研员、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开展校预赛,精心指导参赛选手。二级学院负责人积极组织参与赛事,各辅导教师不辞辛劳、耐心指导,参赛选手勤学乐学、追求卓越,学生工作处等部门支持保障有力,全校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克服部分参赛学生在外实习支教等困难,最终取得31名同学获奖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我校将在积累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培育更多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向前迈进。